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禹州市加油站布点规划(2016—2030)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规划局】【信息时间:2017-03-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项目规划范围为禹州市全域1469平方公里。规划期限:近期:2016年-2020年,远期:2021年-2030年。

布局原则:

    1、严格控制加油站总量,规划加油站总量应控制在预测加油站需求量的合理范围内。

    2、加油站规划应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协调,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不应占用基本农田和耕地。

    3、加油站规划要符合国家及相关规范的要求,要与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交通规划相协调。

    4、根据加油站的服务特性,其规划布局要遵循“面线结合”的原则。中心城区规划加油站按“面”考虑,以服务半径为控制指标,并均衡布局;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其它等级的道路按“线”考虑。

    5、中心城区加油站规划布局的重点在规划新区、产业集聚区、新增和改建的道路区域;市域加油站重点区域在偏远山区、网点不足的区域。

    6、根据燃料清洁化的趋势,在城区设置一定数量的加油加气站。

    7、加油站规划布局需具备一定的弹性,既能满足近期需求,又能为远期发展留有余地。

    规划内容:规划期末,禹州市共规划加油站100座。其中中心城区28座,市域72座。

    依据《城乡规划法》、《行政许可法》、《河南省城市规划

公示制度》等有关法律法规,特此公示,公示日期2017年3月3日--2017年4月1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规划局反馈。      

    咨询电话:0374—8136086     经办科室:用地规划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