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河南禹州面向钧瓷界征集牛年生肖作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集中展示2021辛丑牛年优秀贺岁钧瓷作品,大力宣传弘扬钧瓷文化,积极引导钧瓷艺术传承创新,2020年11月23日,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2021年“金牛贺岁·属钧最牛”“金堂钧窑杯”钧瓷生肖主题作品展活动正式启动,面向钧瓷界征集牛年生肖作品。

钧瓷生肖作品,源于一个大的钧瓷作品类别——动物造型。从原始社会开始,古老质朴的陶塑历经几千年的风雨后,动物造型陶瓷出现在生活中各个方面,以不同的动物造型承载着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审美特征。生肖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独特文化,千年不衰,成为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牛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和人类一起创造了灿烂的农耕文明。它代表勤劳、踏实、忠诚精神,是人类在传统社会休戚与共的重要朋友。

此次活动由禹州市文产办、禹州市钧瓷文化旅游试验区管理办公室、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许昌报业传媒集团文化生活部、禹州市钧瓷产业文化协会等主办,钧瓷网、《理财收藏》杂志、许昌市金堂钧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协办。参展作品要求,必须是钧瓷作品,作品造型以生肖牛为主题,能有机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作品符合“造型美、工艺精”等标准。展出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腊月初四)—2021年3月18日(二月初六),展出地点为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参展厂家和个人须于2020年12月31日前把参展作品送至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本次展览设金奖、银奖、优秀奖若干。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活动成立评委会,通过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评出获奖作品,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布。(许昌晨报记者 王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