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2-02-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禹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持续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发展再提质、落实更有力,为打造“中等城市”提供强大动力,根据禹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通知》(禹建办〔2022〕1 号)要求,决定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撰写理论调研文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市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专家学者。

二、文章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能力建设重大要求,贯彻落实省、许昌市和我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围绕“能力作风建设为什么”“能力作风建设差什么”“能力作风建设做什么”三个方面,畅谈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认识,对标发达地区、标杆行业的思考和收获,以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开展的举措成效等方面积极撰心得体会、理论文章。

三、稿件组织和刊发

(一)党员干部撰写的稿件,必须由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附电子档一并报送至市融媒体中心总编室,联系人赵文鹏,联系电话:13513740261,邮箱:yzsrmt@126.com。

(二)报送文稿统一格式:A4 纸;标题为二号方正大标宋,居中;作者单位、职务、姓名三号楷体加粗;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为三号楷体,正文为三号方正仿宋简体,行距为 1.5 倍。文章结尾备注“姓名+手机号及截稿日期”。

(三)稿件字数一般在 2000 字左右。

四、有关要求

(一)撰写理论调研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撰写刊发理论调研文章是落实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的重要内容,也是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要率先垂范,带头围绕“能力作风建设”至少要撰写刊发 1 篇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

(三)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和省、许昌市及我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深入分析思考,提出对策意见,认真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调研报告。坚持文责自负,坚决杜绝抄袭。


中共禹州市委宣传部

2022 年 2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