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翰墨夏都·共谱华章”禹州市优秀书画作品展征集活动及结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以书画为媒介,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生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十九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决定举办“翰墨夏都·共谱华章”禹州市优秀书画作品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喜迎二十大 书画颂党恩”主题,通过书法、美术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鼓发展之劲、聚和谐之力、谋发展之策,激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干劲,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禹州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01主办单位

中共禹州市委宣传部

禹州市总工会

禹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02承办单位

禹州市美术家协会

禹州市书法家协会

03作品征集范围

全市书法美术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04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

05展出时间和地点

展出时间:拟定2022年9月10日

展览地点: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二楼大厅

06作品内容

作品围绕“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品牌塑造,从我市历史文化资源、文旅文创融合名片、救灾抗疫暖心故事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展现禹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鼓励围绕相同主题,以“诗词配画”的形式开展联合创作、融合创作,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和文化内涵。

07作品要求

所投稿件须为近期新创作的作品,尺幅不超过6尺整张,竖幅、斗方。书法作品书体不限,草书、篆书须附释文。美术作品以中国画为主。所有作品报送软片,无需装裱。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限。作品报送时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工整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年龄、性别、所在单位和联系电话。

08其他事项

主办方统筹安排整个作品展。书协、美协负责全部书法、国画作品的征集、遴选、报送。

本次展览拟展出书法作品80幅,美术作品40幅。主办方将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评选,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主办单位对入选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凡送作品参评参展的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展览结束后,主办方统一退稿。



2022年8月10日,通过禹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翰墨夏都·共谱华章”禹州市优秀书画作品展征集活动的通知》,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10天,在截止日期前收到投稿130余幅,其中拟展出作品129幅(美术作品42幅,书法作品87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