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市场监管领域涉老违法线索的公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依法严惩市场监管领域涉老违法违规行为,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嫌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的相关线索:

一、举报范围

1.保健品店、养生馆、足浴店、按摩店等利用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各种形式,对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老年人的违法违规行为。

2.在传统媒体、互联网、新媒体上对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家用电器、穿戴产品等作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3.用健康养生栏目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

4.普通食品或者日用品明示或暗示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或对其性能、功能等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违法商业广告发布行为。

5.保健食品宣传治疗作用,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者备案内容不一致,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虚假宣传保健器材和服务等违法行为。

6.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制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7.经营者无进货单、进货台账、产品过保质期、销售“三无产品”及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违法违规行为。

8.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易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9.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无证经营行为,特别是生产销售保健品的“黑窝点”“黑工厂”“黑作坊”。

10.其他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二、举报方式

如发现违法行为线索,欢迎拨打0374-8880970或12315。我局将对举报人有关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对举报内容及时进行核实、查办、反馈,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