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诵经典 读中国”少儿诵读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信息时间:2023-06-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2023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文旅公共〔2023〕7号)要求,面向全省读者开展“诵经典 读中国”少儿诵读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朗诵作品,跟着经典读中国,在少年儿童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诵读的形式礼赞河南,体会家国情怀,感悟红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01活动主题:诵经典、读中国。

02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10日。

03活动要求:本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费用。

(一)活动对象:4岁至18岁少儿读者。

(二)报送要求

1.作品内容及形式

紧扣“诵经典 读中国”这一主题,朗诵经典诗词名篇。采用单独、综合、多重组合、复咏等诵读表现形式,可适当配合舞蹈、演奏、书画等辅助手段烘托诵读作品氛围。

2.报送时间及格式

①每件作品单独为一个视频文件,时长5分钟以内,AVI、RMVB、MP4格式均可,于9月10日之前报送至电子邮箱:54992109@qq.com,或报送作品到图书馆一楼办公室,邮件命名为:诵读作品+姓名+年龄+学校+辅导老师。

②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提交方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交流、收藏、展览、出版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费。

04奖项设置: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

05咨询电话:0374—8369960

 


来源:禹州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