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供热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我市召开供热新闻发布会。禹州电视台、禹州通讯、中国禹州网、精彩禹州等媒体以及颍河网、禹州微家园、禹州关注、本地头条、禹州风等自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禹州市现有东、西两个热源点,供热锅炉七台,截至2018年10月底,共敷设供热主管道42.6km,支管道28.1km,主要为工商业、居民小区、医疗卫生、行政事业单位等提供热力服务,目前,城市供热管网覆盖率60%,普及率50%(不含颍北新区),热用户285家(含新增15家),居民小区近100个,居民采暖面积390万平方米(含新增采暖面积50万平方米)。

目前,热力公司各项供暖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11月15日已逐步开始有序供暖。

近年来,我市实行弹性供暖政策和机制,即我市连续五天平均温度低于7℃时开始供暖,实现室内温度18±2℃,也就是在16℃和20℃之间,均达到取暖标准,总供暖时间100天,如遇到严寒天气,供热时间自动顺延,热源厂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负荷。

发布会现场还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问题

采暖费收取的依据是什么?价格是多少?

答:目前市采暖费收取标准仍按原市物价管理办公室(禹价【2011】9号)执行居民85元/吨,非居民198元/吨。如未来价格变动,以禹州市发改委文件为准,并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告知民众。

为什么有的小区反映小区暖气费已交,但迟迟未送暖

答: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非常理解大家迫切用暖的心情,其实我们也很想尽早把暖气送到千家万户,使大家早日享受到暖气带来的温暖。但送暖不像自来水一样,总闸一开就行了,送暖需要一个过程,由于我市集中供暖采用的是蒸汽供热,按照送暖操作规程,需在一个暖管升温疏水的过程。金属管道遇热膨胀,送气过快,管道温差过大,很有可能导致管道内外壁因膨胀系数不同,出现爆管事故。

另外,在送暖过程中,在管道内将产生大量的凝结水,这此凝结水若不能及时排出,并会造成水冲击管道现象。因此,我们每送一家汽都需要边送边暖管、边排水,所有这些工作都需要时间,还有,送气时要先从电厂和管网主管道上开始,先送主线,后送分支,由近到远。每个用户的送暖时间会有差异,主要目的是为保证送气的安全,在此也请广大用户给予理解支持。

发展新区供暖同时,如何保障老城区供暖?如长春观街居民反映用热问题?

一、目前,我市居民用户端采暖方式为热水采暖。即供热蒸汽通过热力公司供热主管网输送到各小区换热站将高温高压的蒸汽转换成温度适宜的热水输送到居民家中进行采暖。

二、若该区域居民有用热意向,必须具备集中供暖以下条件:

(一)首先有建设汽水换热站的位置。

(二)有统一的物业管理公司,组织、协调分支管网及交换站的建设及用热管理。

(三)该区域热力主管网在颍河大街,距长春观街距离较远,用户分支管网需该区域统一设计,投资建设。

三、经前期热力公司对长春观街区域潜在用户摸底排查,集中供热前述诸多条件均不具备,为此该区域住户一直未能实现集中供热。若后期该区域一旦具备集中供热条件时,请联系热力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指导和供热服务。

跳动的心

遇到供暖问题如何解决?

热力检修

推行24小时值班服务制度,开通两部值班热线电话:0374-6031501、6031701,随时受理解决供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生产维修人员随时待命,接到故障报告时,30分钟内准时赶到现场,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各种问题及时做好用热调度,搞好用热平衡,保证供热质量。

对用户支管线供热系统的故障,无偿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对群众来访、来电、来信等,及时予以解决。

我家里温度为啥不太热?

1.自查。居民应在供热前检查自家阀门是否正常开启。对供热温度进行测量,应当在门窗正常关闭1小时以上的情况下,将计量器具置于被测房间中央距离地面一米处,计量器具的稳定读数为实际供热温度。

2.互查。居民可与邻居沟通交流,了解周围居民是否也存在供暖不足情况。如果邻居供暖正常,居民需对自家暖气阀门、暖气片等设备进行检修。如果多户均出现供暖不足现象,请及时与物业沟通检查小区热力交换站是否运转正常。

3.如果小区热力交换站不按规定按期达标送暖,居民可拨打市住建局燃气办投诉电话0374-8113123,市住建局将与市热力公司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进行监督。以免有的站点为减少成本而“克扣”居民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