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布,并就广大市民关注的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会上,市场监管局局长顾占勋通报了我市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过去的一年,市场监管局围绕我市“工业强市 文明新城”目标,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方位服务各类市场主体,严把食品安全关,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针对记者提问的“普通消费者在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要注意的问题”,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战套回答:冷链食品包括果蔬类、冰鲜类肉食、冷冻禽肉类。广大市民尽可能不网购,不购买来源不明、非正规渠道的进口冷链食品;选购时要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选购后应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加工制作时,生熟食品要分开加工和存放。如果发现有违法违规加工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举报。

针对记者提问的“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场监管局对我市各行业领域的价格监管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良跃回答:市场监管局将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农副产品、防疫物资、旅游市场、电商平台、名优白酒等行业的价格监管和全市城乡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规范商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明码标价”、收费公示,落实上级有关优惠降价政策,并建立工作台账,时刻关注价格动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发布会期间,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勇等还分别就“2020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中采取的措施”、“疫情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如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和各项扶持政策,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长期健康发展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该行动至2021年3月3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