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今天!禹州市用最高的礼遇迎接最可爱的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我市隆重举行仪式欢迎支援许昌市魏都区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369名医疗队队员在魏都区委副书记何东亚、常务副区长张挪威的陪同下平安归来。市委书记黄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长陈涛主持。市领导宋占华、赵书欣、闫冠瑜、许进宏、曹晓光、赵丽娟、张永杰等出席。

由我市医务工作者、市民自发组成的欢迎队伍,怀揣着心中喜悦和崇高敬意,拉起横幅、手持小红旗排列在通往仪式现场的道路两旁。

上午10时许,支援魏都区核酸检测医疗队的369名队员,在现场群众热情的欢呼声中乘坐车辆抵达仪式现场。

魏都区委副书记何东亚在讲话中给予了支援魏都区核酸检测医疗队高度赞誉。她说,在魏都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紧要关头,禹州市站位全局、施予援手,及时组织医务人员给我们提供支援。来援医务人员冒酷暑、战高温,不辞辛苦、日夜作战,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风采。魏都区委、区政府对禹州市和所有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市委书记黄河在讲话中指出,三天前,一支369人的医疗队满载着抗疫物资、满怀着百万禹州人民的深情厚谊,紧急驰援魏都区核酸检测工作。三天来,大家在前方奋战,家人、亲人和禹州百万人民在后方挂念。今天,你们洋溢着完成任务后胜利的喜悦,精神饱满地凯旋而归。全市人民为你们欢庆、整座城市为你们欢腾!在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欢迎支援魏都区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对大家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医疗援助行动中服从调度、听从指挥,全力支持魏都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表示感谢。

黄河指出,支援魏都区核酸检测医疗队充分彰显了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的勇于奉献精神,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临危不惧、向险而行、逆行出征、不怕牺牲的精神,顶烈日、冒酷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疲劳、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道德操守。你们是禹州今天最美的风景、是禹州形象最好的代言人、是抗疫战疫的铁军,禹州市百万人民因你们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全市上下要向这个先进集体对标看齐,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汇聚起禹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夺取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倍加珍惜这段经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扬好作风,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再立新功,守护好百万人民的身体健康,在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的进程中大展作为。

仪式上,市人民医院李晨阳代表我市支援魏都区核酸检测医疗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