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2022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我市举行2022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国网禹州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会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志强介绍了今年我市高考工作有关情况。今年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我市高考报名11392人,较上年增加1583人。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继续按照就近就校的原则编排考场,在禹州高中、市一高、禹州中专三所学校设八个标准化考点和北大公学备用考点。共设置404个考场,其中疫情备用考场24个。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高考防疫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强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市卫健委联合市教体局制定了《禹州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考前闭环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和考前审核。认真落实考点防疫措施。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做好考点环境消杀,加强考点周边卫生防疫。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娄存业表示,将努力为禹州学子顺利高考保驾护航,全力维护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
国网禹州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郝雁翔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关于确保高考考点供电工作时回答,6月3日至6月8日,不安排停电计划,尤其是考试期间涉考线路,工业让峰,最大程度上确保高考供电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