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禹州分局 县级
2022-11-01 2022-11-01 14:57

禹州市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01 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总体要求,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普及生物学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生物多样性的现状,唤起大家对地球大家庭的关爱。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情况,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开展了生物多样性活动。总结如下:

一、接到《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工作的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宣传开展工作,与我市摄影协会沟通对接,举办了生物多样性专题摄影展活动,我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观看,这次展出的主要有我国特有保护物种白冠长尾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大鸨、凤凰原型红腹锦鸡等珍稀动物;还有红豆杉、连香树等珍稀植物等共10多余幅作品。

二、为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组织我局职工观看生物多样性基础知识展版,开展生物多样性基础知识问答比赛,在单位公示栏、LED电子屏幕、qq群里宣传生物多样性资料,在云上禹州推送我市大鸿寨森林公园、颖河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之美,让广大职工在工作生活之佘了解和学习更多的生物多样性知识,意识到维持生物多样性,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的环境,爱护地球大家庭,其实也就等于是在爱我们自己。

通过此次宣传,让我们对生物的种类及现状有了更清楚地认识,认清了目前我国及全世界的生物保护必要性与迫切性,提高了环保意识,增强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