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企业与进出口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精彩禹州】【信息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企业与进出口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内外专家、院士、学者和医药行业大型知名企业负责人约300人参会,我市领导王宏武、贾楠出席洽谈会。

会上,市委书记王宏武代表禹州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禹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禹州基本概况后,他表示,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企业与进出口企业对接洽谈会的举办,为禹州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道地药材与出口企业深度融合,让中药材走出国门,造福人类福祉提供了有利契机。下一步,希望与会各方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发挥在该领域的专业优势、人脉优势,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禹州发展中医药产业多做规划指导、平台搭建、业内宣传,优先组织禹州企业参加商会主办或协办的国内外重要博览会、展览会和其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介绍和推荐优质医药企业到禹州考察投资。禹州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完善体系,努力提供更加优质、放心的中药材产品,通过双向互动,深化合作,真正把禹州中医药产业发展好,把民族瑰宝传承好、弘扬好,把“药香禹州”的品牌做得更强、叫得更响!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说,禹州历史悠久,素有“华夏第一都”“钧瓷之都”“华夏药都”之称,同时也是明清时期闻名全国的四大中药材集散地之一。近年来,禹州市通过连续举办节会、做强特色产业、积极引资引智,不断擦亮“华夏药都”品牌,在中国医药界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借这次会议相互交流、共同研究中药源头的发展大计,为中药事业做更大的贡献!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茂春说,素有“中华药城”之称的河南禹州,是我国医药发祥地之一。禹州具有悠久的中药材种植、采集、加工历史,以加工精良、遵古炮制著称于世。今天召开的此次会议,我们邀请海内外嘉宾,共同探讨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中药材产地与外贸企业对接,既是信息交流会也是业务治谈会,期待所有人都能在今明两天的活动中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