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推进会,副市长张劲弓出席会议。

就做好我市河道采砂整治工作,张劲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打击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积极顺应人民群众迫切愿望的必然选择,是确保河道防洪安全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按照中央、省、许昌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二要抓住关键,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要加强日常巡查,全面开展整治,持续高压严打,坚持依靠群众,抓好生态修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措施,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杜绝我市河砂盗采现象。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厉追究问责,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摆上位置,重拳出击,确保河道采砂问题得到彻底根治。

会议宣读了《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