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副市长张劲弓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大清查工作,切实摸清粮食库存家底,始终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向党和国家交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这次大清查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既要查清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也要排查问题隐患。要运用大清查结果,建立具体到承储库点的数据库,推动实行在线实时监管,提高库存管理水平。要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立法修规,改革完善政府粮食储备管理体制。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大清查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统筹协调,部际协调机制要充分发挥“总调度”作用,地方各级大清查协调机制也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中央储备粮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的考核监督,逐级落实地方政府和政策执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