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三届禹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潮涌动催人进,勠力同心谱新篇。4月11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三届禹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党政综合办公大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市政协领导邢书志、楚书本、李敏增、田占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宏武、范晓东、陈涛、崔纪安、闫冠瑜、王东风、牛艳伟、宋占华、李成共、晁保伟、李密、冯晓民、李明根和市人大、市政府、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许昌市钧瓷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和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部分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邢书志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7人,实到299人,符合章程规定人数。

会场全体起立奏国歌

市政协主席赵书欣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禹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赵书欣说,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联谊、凝聚智慧力量,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进协商议政,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政协各项事业在持续提升,在创新中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化学习,提升站位,夯实了政治建设压舱石;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唱响了协商议政好声音;以人为本,发挥优势,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广泛联谊,促进合作,汇聚了“两美”禹州正能量;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实现了自身建设新进步。

赵书欣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禹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履职新方式新途径,着力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有定力有方向,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使命有担当,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有行动有作为,在促进和谐团结上有责任有业绩,在抓好自身建设上有创新有实效,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书欣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委书记王宏武代表中共禹州市委向禹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宏武说,2018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打好“四张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年”行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总体呈现“稳中有进、厚植优势、蓄势提升”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真扎实干拼出来的,也饱含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描绘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宏武指出,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市政协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主线,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再创佳绩。要始终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筑牢政治“压舱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发展“主旋律”;始终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始终练好内功提升水平,树立政协“好形象”。

王宏武最后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真正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许昌前列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田占营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68件,未立案提案转交有关部门参阅。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82件,占立案提案的48.8%,政治法律社会保障方面的35件,占立案提案的20.8%,科教文卫体方面的51件,占立案提案的30.4%。其中,涉及民生方面的提案86件,三人或三人以上联名提案74件,这些提案凝聚这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新时代政协特色。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者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这些提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