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王宏武参加政协第十三届禹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农民界、科技界讨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市领导王宏武、范晓东、陈涛、崔纪安、赵书欣分别到社会各界讨论组,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同商议推动禹州经济社会发展良策。市领导赵书欣、王东风参加讨论。

王宏武来到农民界、科技界讨论组,认真听取各位政协委员的精彩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全面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是一篇凝练务实的报告。发言中,委员们结合各自实际,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兴旺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听取发言后,王宏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提到农业农村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乡村振兴。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基本要求,在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基层党建等方面做好文章。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对禹州提出,要在加快农业现代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村改革、加强乡村治理四个方面探索路径、走在许昌前列。

王宏武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重点要解决基础设施问题,真正补齐短板,实现环境优化。要围绕“洁化、硬化、美化、亮化”四化方面做文章,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快农业产业化。做到蓄产能、兴产业,使农业结构逐步向第二、第三产业调整、延伸,与第三产业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都市农业、乡村旅游振兴起来,适应市场需求,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证农业产业化健康发展。

要坚持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激发农村活力。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前提和基本保障,一定要认真做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组织模式的创新,充分利用好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明晰产权、打通路径,让广大农民变股民、股民变市民,真正实现农村兴旺发达。

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乡村振兴水平。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党建引领、核心在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选好村党支部书记,配好班子。各位政协委员要真正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树好品牌、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