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26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26次推进会,市长范晓东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范晓东说,2018年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突出“六个精准”,紧扣“五个一批”,坚持用心、公心、爱心、责任心“四心并重”,推进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脱贫路子,全市减贫成效显著,全市1897户贫困户、6026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针对下一步工作,范晓东要求,要严格标准,注重成效,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的新阶段,我们必须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更加注重帮扶的长期效果,严格执行现行标准,突出重点村重点人群,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分类施策,区别对待,认真做好精准文章。必须毫不动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针,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实现精准脱贫;要培育产业,拓宽渠道,保持群众稳定增收。 

范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再鼓干劲,再添动力,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一往无前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奋力谱写新时代禹州更加出色出彩的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陈涛主持召开会议并就会议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冯晓民总结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副市长张智勇宣读《禹州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8年下半年“五面红旗村”和2018年度“扶贫标兵”的决定》。
    会议对脱贫攻坚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信访稳定红旗村、美丽乡村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及“扶贫标兵”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领导陈涛、闫冠瑜、王东风、牛艳伟、李益民、晁保伟、冯晓民、李明根、张智勇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