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火委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火委联席会议,副市长孟占义出席会议。

孟占义要求,要正确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重点,增强防控能力。加大火灾防控力度,持续严管严控高风险场所,强力整治各类突出问题,高压整治违法行为。要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基础。6月底前,市消防队要确保颍北新区消防站投勤使用,并结合我市站点布局情况,在现有消防执勤空白区域合理选址,增设小型消防站点。各乡镇要按照有营房、有装备、有人员、有经费的“四有”标准,组建乡镇专职消防队,确保“拉得出、打的赢”,形成真正的“战斗力”,市防火委办公室要做好督导检查。公安派出所要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熟悉情况等优势,真正履行消防监督管理职责,将辖区的居民楼院、“九小场所”纳入监管视线,严防失控漏管。要构筑全民消防素质基础。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树立全民消防的理念,从中小学生抓起,从从业员工抓起,从居民家庭抓起,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站)活动。要强化分众精准提示,每天定时向手机用户推送短信,消防微信、微博每天提示提醒,全面普及防火灭火常识,特别是自救逃生技能,及时发布针对性消防提示,扩大消防宣传的受众面和覆盖率。要压实消防责任,务求落实到位。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对于消防经费保障、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整改等重大事项,要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各部门以及广大消防指战员一定要认真按照消防工作的总体部署,持续加力、精准发力、激发活力,努力提升消防治理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推动火灾防范、应急救援、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宣读了2018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并对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