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畜牧业发展会议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我市召开畜牧业发展会议,市长范晓东就加快做好我市现代畜牧业发展工作作重要讲话。

范晓东指出,做好畜牧业发展工作对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特殊的含义。全市各乡镇办、各有关单位思路要清晰,准确把握现代畜牧业的发展大势,站位全市乡村战略大局,立足构建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新体系,全面推进我市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范晓东要求,措施要精准,牢牢抓住畜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坚持走“规模经营、健康养殖、加工增值、生态友好”的现代畜牧业发展道路,探索构建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新型农牧业结构的模式,努力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加快推进全市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畜牧中心要积极牵头组织国家绿色畜牧业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畜牧业发展全过程,形成绿色发展的思路方式,推动从生产养殖、加工流通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的绿色化发展,提倡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工作要务实,切实形成畜牧业发展的各方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和推动现代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开创全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新局面,为提升现代农业产业水平和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东风主持召开会议。
    副市长张劲弓总结了近年来我市畜牧业的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