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日,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揭牌仪式在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举行。许昌市科协副主席张春停,禹州市副市长马晓伟出席仪式并揭牌。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科技副职参加。

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是我市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学院将以农村教室、田间课堂为依托,精准实施惠农兴农实用技术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科技培训、现代电商知识培训等各类科学教育活动,为提升全市农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培育新型农民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许昌市科协副主席张春停代表许昌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许昌市科协致贺词。他指出,禹州市率先成立禹州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体现了积极探索路径的战略眼光,也为推进许昌乡村振兴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建设了新平台,筑牢了新抓手。

副市长马晓伟要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努力争取许昌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涉农院系的优质课程和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业务合作,强化农业产业化新技术推广和农民教育培训。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参与禹州市的科技工作,同心协力走好科技兴业之路,为推进禹州市农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禹州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的通知》和《关于聘任孙继周同志为禹州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院长的通知》。孙继周被聘为禹州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院长,并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