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长范晓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张劲弓、马晓伟参加会议。

范晓东强调,畜牧业是支撑农业经济、保障农民增收、推动农村建设的重要产业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用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方式指导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扩大畜牧产业规模,突出地方特色,优化产业布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要持续抓好畜禽粪污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大力培育畜禽粪污集中处理利用示范点,探索养殖废弃物生态消纳有效途径,推进种养业协调发展。同时,要健全完善质量检测监测体系,持续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力度,不断提升畜牧业发展质量。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引导养殖场户自愿参与畜牧产业化经营,促进稳定增收,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增强主体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快培育地方特色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用地、资金、金融、政策等支持保障力度,稳定基层技术队伍力量,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形成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推动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副市长张劲弓对全市畜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马晓伟宣读了2019年度畜牧业发展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责任编辑:王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