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许昌市2021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法国圣戈班集团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开工活动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许昌市2021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法国圣戈班集团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开工活动。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宣布开工令。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致辞,市长陈涛主持,市领导赵书欣、闫冠瑜、程东升、田会卿、曹晓光、张东旭等出席开工活动。

黄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表示诚挚的祝贺,向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的一线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禹州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和“硬支撑”,聚焦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精准选择项目、系统安排项目、聚力推进项目。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3.8亿元,超出序时进度3个百分点,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坚持“开工就是决战、现场就是战场”的理念,抢抓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当好项目建设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市,持续深化“一联三帮”“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优服务、更好环境、更强保障。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禹州“十四五”发展方向,进一步谋划项目、招引项目、落实项目,着力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循环,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提供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工仪式上,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宣布开工令。

据了解,我市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有22个项目,总投资9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3亿元,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建材、中医药、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对拉动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法国圣戈班集团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总占地约110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6500平方米,是禹州历史上引进的第一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也是延链补链的重点工程,将对禹州建材产业发展起到革命性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