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河南省卫生监督工作暨机构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河南省卫生监督工作暨机构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周静、禹州市市长陈涛等领导出席会议。

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指出,2020年是全省卫生监督工作的破局之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卫生监督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总书记及各级领导决策部署,全面谋划、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系统要全面把握卫生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黄红霞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推进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地要明确目标,创新举措,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蓝盾护航执法行动;二是实施以案释法能力提升行动;三是实施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提升工程;四是实施卫生监督体系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五是持续推进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六是实施蓝盾传习所品牌提升工程。

会上对“2020年度十大特殊贡献奖”获得者、“2020年度省卫生监督工作先进集体”等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会后,黄红霞副主任一行及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我市卫生监督所,黄红霞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职业卫生模拟执法室、卫生健康合成指挥中心、蓝盾传习所、案卷示教室等处,设计独特、功效显著,为我省卫生监督工作全面提升开了先河、带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