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行政调解试点工作推进暨法治政府建设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我市举办行政调解试点工作推进暨法治政府建设培训会。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为主题作精彩授课。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阳,市政府副市长田占营等出席培训会。

陈晓伟分别从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依法全面履责新要求、全面推进落实新举措三个方面,结合大量法治实例对与会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培训。

岳洋强调,要加强行政调解工作,明确行政调解范围,完善行政调解机制,规范行政调解程序,实现矛盾不上交,对推动法治政府,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提高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确保我市行政调解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田占营主持会议,并要求,要通过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学以致用,使法治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大调解”工作中的骨干作用,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增光添彩。

会上,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传达了《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