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废弃矿山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2日,全省废弃矿山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长陈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会卿、副市长张永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全省废弃矿山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奠定了基础,但是矿山开采造成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各地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废弃矿山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加快修复步伐。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在明确生态修复责任主体和落实修复具体工作方面狠下功夫,深入开展大排查,加快核查进度,澄清底数,建立修复台账,明确修复主体和修复责任人,推动修复工作深入开展。要切实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大力开展对非法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犯罪行动的打击整治,坚决遏制新增非法开展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采取多种措施,科学、规范推进生态修复,要按照生态修复的制度要求,科学制定修复方案,避免造成二次破坏。

会议要求,要强化合力共治,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充分发挥部门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交流,确保协作配合顺畅,形成统一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发动群众,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废弃矿产整治和修复,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