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许昌市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我市花石镇柳树沟村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许昌市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我市花石镇柳树沟村举行,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我市副市长李雅博共同出席应急演练。

随着总指挥长、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一声令下,许昌市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禹州市是河南省地质灾害易发地之一,受矿山开采、山丘地带削坡建房等因素影响,汛期极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80个,涉及17个乡镇的68个行政村,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最大限度降低汛期突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取存在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的花石镇柳树沟村举办了这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据了解,这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以“练兵备战”为目的,采取“实战化”方式进行,涵盖了汛期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汛情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启动预案、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及生活安置、疾病防控、伤员救治、防灾宣传等各个环节的内容,全景式再现了地质灾害防治日常监测防治以及突发地质灾害时的应急救援和抢险避灾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