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奋战6月份 力争半年目标向好 全年目标完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许昌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形势、研判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按照“全年目标不调整、半年目标不动摇”的要求,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奋进姿态、一流的作风常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黄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涛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田秀杰、宋占华、刘璐、闫冠瑜、许进宏、田会卿、盛亚涛、曹晓光、田占营、赵丽娟、叶丰出席会议。

黄河总结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市当前的发展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既惊心动魄,又刻骨铭心。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经济形势总体呈现出平稳向好的态势。我们万众一心、尽锐出战,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我们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经济实现了平稳回升。我们聚焦聚力、综合施策,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我们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干部队伍展示了新形象。

黄河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经济发展的爬坡过坎期、深化改革的克难攻坚期、财政收支的偿债高峰期、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既要看到全市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态势整体上是好的,坚定信心决心,又要看到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以清醒的头脑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放下身段、摆正心态、虚心学习、深入思考、认真落实,不埋怨、不彷徨、不徘徊;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眼疾手快、抢抓机遇,先人一步思考、高人一筹谋划、快人一拍落实,在顺势而为中实现乘势而上。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河强调,我们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下“非常之功”、举“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以竞进的状态、拼抢的姿态,奋战6月份,为上半年的目标取得好的成绩、全年目标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扑灭,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切实筑牢防疫屏障,扎牢“四个口袋”、守牢“三道防线”作用,增强“哨点”监测、重点人群监测能力,切实做到“外防输入”、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快补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指挥体系等短板弱项方面的不足。要坚决落实防控责任,使我们的防控能力得到提升。

要坚持“项目为王”、转型发展,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步伐。要放眼长远谋项目、抢抓机遇上项目、紧盯短板补项目、强化招商引项目、凝心聚力干项目,只争朝夕、夜以继日,使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要坚持精准发力、服务企业,持续激活市场活力。要想方设法让市场主体“活起来”;提升服务,让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企业“好起来”;同时,也要让基础比较好的企业“强起来”,不仅要有“千帆竞发”的景象,更要有“航空母舰”引领,推动禹州经济持续增长。

要坚持监测预警、科学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具体分析,敏锐敏感、高效反应,统筹衔接、精准精细,切实稳住我市经济大盘。

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清仓见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守牢底线、做细做实监测帮扶;要稳岗就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因村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要常态长效,聚力打造美丽乡村。

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要科学分类抓创建,整合优势抓创建,示范引领抓创建。通过创建工作的开展,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筑牢基层治理根基,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社会治安稳定,守牢防汛安全底线,坚决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以禹州一域之稳定为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锻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过硬扎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从严管队伍,拉高标杆转作风,学思践悟强能力,务实重干勇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陈涛回顾总结了前五个月的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围绕“一天当成两天干,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二要用足用活政策,全力稳住市场主体。要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抓好企业升规入统。同时,要加快开发区改革步伐。三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抓项目推进、要素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谋划。以加快我市安排的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额。四要开源节流并重,强力抓好财税征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加强税源研究,抓牢现有重点税源,积极挖掘税收潜力,组织好税收征管工作。五要践行为民宗旨,多措并举保障民生。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村卫生室公有化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做到稳一方经济、惠一方民生。六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有力有序化解问题楼盘,深入开展禁毒“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占华安排部署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进宏就我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安排。

其他县级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