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禹州市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禹州市召开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李雅博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冠军首先对相关责任部门、乡镇(办)任务进行分解,对任务内容、标准和完成时限进行明确。

李雅博对全面做好禹州市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验收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乡镇(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创建工作,努力构建交通、物流、电商相互融合的大交通格局;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抢抓工期,加大力度,狠抓创建标准和进度,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禹州市成功创建国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二是务必精准发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各相关单位、乡镇(办)要对照任务清单,把各项工作落实下去,特别要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让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抓,协调解决好当前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集中力量对未完善的资料进行整理,保证“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务必夯实责任,强化任务完成情况的督导检查。各相关单位、乡镇(办)要根据任务清单分配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市政府督查室要抽调专人负责,协同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根据交通运输部门提供的任务清单,加强督导检查,对照任务清单台账逐项检查、逐项销号。

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是服务三农,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是促进人流、物流、商流融合发展的强大推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市交通运输局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的运营效果助推我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落实落细,推动我市“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