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今年1—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各部门要以更强烈的担当、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副市长王建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王建伟指出,面对今年以来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要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盯空气检测指标不放松;二是紧盯“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放松;三是紧盯道路扬尘和保洁不放松;四是紧盯企业规范化管理不放松;五是紧盯施工工地不放松;六是紧盯散煤禁烧不放松;七是紧盯非法加油站不放松;八是紧盯常年禁烧不放松;九是紧盯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不放松;十是紧盯“无废城市”创建不放松。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建伟要求,一要严明责任,精准调度。各乡镇(街道)、市直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任务,制定详细的推进措施,列明清单,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问题销号清零。二要严格督导,狠抓落实。市环委办要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综合调度和跟踪督查,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逐个任务、逐个项目跟踪进度,现查核查,确保抓好落实。三要严肃问责,压实责任。对工作进度缓慢、推进措施不力的责任单位及时通报,限时整改,对认识不足、整改不力的现象严肃问责,确保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