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禹州市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6月15日上午,为营造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禹州市发改委、金融办、人行禹州市支行联合在夏禹公园,举行以“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禹州”为主题的信用建设及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会卿出席,我市40余家成员单位及10余家金融机构的分管领导和骨干人员共百余人参加本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田会卿仔细查看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防范非法集资情况。他指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深挖诚信建设时代内涵,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推动我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田市长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传统形式和新媒体相结合,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氛围,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守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和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诚信倡议书等形式,向市民展示各领域社会信用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果,普及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信息知识,为市民解答相关领域信用建设方面的问题,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爱自身信用记录。现场共设立宣传展板98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认真接待企业、群众询问,切实引导广大群众“知信、用信、维信、守信”,宣传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信用记录关爱日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更多的群众开始了解、熟悉信用记录的作用及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更多的群众和部门开始关心自己和单位的信用记录。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充分利用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将诚信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的信用习惯,积极营造和谐的信用环境,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