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占义、仝树朴、李晓霞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黄河,市长陈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光,市人民法院院长孙志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禹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试行)(草案)》;听取了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任命了26名新一届市人民政府部门组成负责人及28名市人民法院法官,会议向新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代表和新任命的市人民法院法官代表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随后,新任职的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和新任命的市人民法院法官先后进行了宣誓。

黄河在讲话中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把牢政治方向,永葆跟党走的忠心。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全力接续奋斗,倾注谋发展的匠心。带头担当尽责,敢于攻坚克难。要牢固树立“干就要干得最好、干就要干到一流”的工作理念,善于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推进。找准自身的坐标点、工作的结合点和服务的着力点,主动承担起推进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厚植人民情怀,坚守为人民的初心。常怀忧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生命安危”的大事、“街坊邻里”的小事、“烦心揪心”的难事,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要坚持依法行政,秉持守法治的公心。要严守纪律规矩,常怀知敬畏的戒心。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使命,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以攻坚克难、争先出彩的勇毅笃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璐主持会议,指出新任职人员要在今后工作中忠诚履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工作作风,回应市委市政府的厚望和禹州人民群众的期待,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建设禹州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