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陈涛调研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市长陈涛先后到神火集团新龙公司梁北矿、平煤神马集团梁北二井等地,现场查看煤矿安全生产监控设施、入井乘人装置、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调研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田占营参加调研。


陈涛要求,煤矿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懈怠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一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企业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二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持续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滚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补齐短板漏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三要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教育培训班,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实现人防与技防的有机统一,确保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指导企业落实落细查验“两码一证”、非必要不外出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区返乡工作人员及家属行程排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陈涛要求,安全生产是我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紧盯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河南省50条具体举措,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督导和监管力度,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日常监管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做到科学规范施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