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禹州市召开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下午,禹州市召开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优化道路客货运领域营商环境,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李雅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宣读了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部门工作任务。副市长李雅博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科学精准施策,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科学精准施策,推动方案落地落实。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项治理任务,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形成有利于道路运输行业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跟踪研判,适时对各单位治理情况进行评估,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任务未完成的予以通报批评,形成“上热下烫”的压力传导机制,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