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许昌市领导调研我市中医药工作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许昌市副市长赵鹏带队调研我市中医药工作发展情况,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丽娟陪同。

赵鹏一行先后到河南省青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怀帮会馆、市中医院、华中医药物流健康产业园、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企业在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中医药服务开展等情况,对我市中医药工作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鹏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禹州中医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中药炮制技艺独特,有“华夏药都”的美誉。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在体系建设、集群培育、种植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搭建政策信息研究平台,向外学习发展经验,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中医医疗机构建设,持续健全中医医疗服务体系;要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中医药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下一步,要抢抓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精准施策,树牢发展思想,凝聚整体合力,切实推动中医药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