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2022年禹州市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2022年禹州市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田会卿出席并讲话。

田会卿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涉及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和经济活动的各个领域,是经济发展的“温度计”、社会事业的“晴雨表”,是宏观决策的“信号灯”、党政领导的“参谋部”,是各级党委政府实施宏观调控、制定科学决策、指导经济工作的重要手段。

就组织开展好此次培训,田会卿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强化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和重视,把搞准搞实统计数字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本着对市委市政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统计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提升统计监测分析能力,持续增强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对标问题,强化分析,全面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水平。坚持目标导向,把参照物定得更高些、目标定得更远些,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拉高标杆谋赶超,争先进位唯实干;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看边思边悟,带着问题来,拿着方案回,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培训取得良好质效。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面夯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要增强基层统计工作意识,把好统计数据质量第一道关口,合理安排岗位和人员,建立健全原始统计台帐和统计工作管理制度,规范基层统计工作行为;要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合力,完善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机制,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统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学习,知行合一,全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良苦用心,静下心来,主动学习,扎实练好统计“基本功”,成为懂经济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提高培训实效,服从教学安排,俯下身子、集中精力,把统计制度研究透、统计标准弄明白、统计方法掌握牢,更加精准高效服务禹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提供坚实统计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的90余名学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