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会战”行动调度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会战”行动调度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确保在国家和省脱贫攻坚“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马利参加会议。
张涛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弦、铆足劲,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涛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省、许昌市决策部署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重点人群,不断健全和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达标。聚焦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持续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全面对标国考省考评估标准,逐项梳理排查,全力补短强弱,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马利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会战”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