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府院联动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9日,我市召开府院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市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田会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永杰,市法院院长孙志强,市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禹州市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研究了需要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共同推进的重点问题和事项,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陈涛指出,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加强政府与法院、检察院的工作协调,实现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法治禹州建设的举措,对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破解民生难题,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陈涛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运用法治方式,共同提高政府依法行政和法检两院公正司法水平。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协调联动,按照“一问题一专班”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问题解决。要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立足源头预防、前端治理,依法精准有效化解工作中的现实问题、重大风险、突出矛盾,推动行政争议实施性化解、国家和社会共同利益有效保护、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府院联动工作一体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