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黄河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7日,市委书记黄河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并走访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紧安全稳定防线、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市领导盛亚涛、田占营参加调研。

在客运东站,黄河深入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处,详细了解客流出行、车辆安排、服务保障、三品检查、安全应急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春运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要加大安全检查频次,提升春运服务能力,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作为根本,全力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黄河一行来到了石油天然气公司加气站、天源热能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各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叮嘱企业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科学调度、强化管理,备足备够原材料,提高供热能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高效处置各类供热问题,努力让群众温暖过冬。

调研中,黄河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绷紧思想之弦,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拧紧扣牢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机制,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市人民营造文明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