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陈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市长陈涛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市委常委田占营陪同调研。

陈涛深入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要科学调度、听从指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要加强与公安、气象等部门信息交流互通,畅通信息获取渠道,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突发事件信息,及时会商研判,做好预测预警和应急指挥调度,确保指挥高效、指令畅通。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突发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陈涛一行来到颍河石化加油站,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培训,科学调度,确保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程序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在市森林植物园,陈涛听取国有林场防灭火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灭火物资储备、巡护队伍建设、森林防火宣传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值班值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积极做好监测,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林场要把当前森林防火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火源源头管控,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筑牢生态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