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3年禹州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田占营、市政府副市长马利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田占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水库、河道、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全面打赢今年的防汛救灾仗。要强化协调配合,不断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整体合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联合会商研判,加强信息和资源共享,提高预警发布的针对性、时效性,为科学有效防汛提供信息支持。防汛抗旱工作点多面广,要紧盯重点区域,严守要害部位,在水库防汛、城镇防汛、河道防汛、山洪灾害等方面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防范措施,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培训演练,全面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提高各类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上,马利安排部署了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汛期天气形势预测,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市水利局通报了全市水利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