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陈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市长陈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主要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市领导田占营、赵丽娟、张金伟、李晓霞、张永杰、李铁锋、李雅博、王建伟、马利、王胜辉、陈磊、张东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动禹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强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主要精神。会议指出,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硬、标准化生产与执法监管两手抓,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禹州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聚焦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燃气、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找出来、管控住、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监管执法等工作,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