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委常委田占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在恒达·东郡和万山绿都施工现场,田占营现场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情况,重点查看了安全操作规程是否落实、岗位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证件、动火审批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他指出,现在各个工地都在抓进度、赶工期,建筑工地作为重点场所,一定要对消防安全生产保持高度警惕,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强化培训、规范流程,加强安全管理,提供安全稳定的施工环境。

在金博发制品有限公司、卓尔发制品有限公司、美之源发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田占营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检查了解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配备、人员值班值守、用火用电、疏散逃生、灭火应急演练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细化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和员工安全。

随后,田占营一行来到建材市场,详细了解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情况。他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责任压实到岗、落实到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田占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