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丽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周观摩。

赵丽娟一行先后来到人民医院、商品交易博览城、颍北农贸市场、文庙农贸市场、文庙农贸市场周边房管局家属院、建材市场等地,实地察看窗口文明服务、市场环境秩序、老旧小区规范等提升工作情况。

赵丽娟指出,医院作为窗口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商场超市等各类场所的环境秩序,及时清理卫生死角,规范商户经营秩序,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商户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工作。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改造进度,推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切实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赵丽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禹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群众幸福感的需要。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对照创文工作各项标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强化对群众的引导,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群众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为切入点,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激发全民参与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难点,强化自查整改和细节把控,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