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我市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进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永强主持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进宏到市环卫服务中心和城市发展中心进行了调研,并带领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禹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先后到市公安局、财政局、税务局进行了现场观摩。市公安局强力推进“13553”“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机制,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市财政局以“3357”党建体系为基础,坚持用好“五字诀”,探索“1557”创建机制,提质增效创“五星”,深化提升七色“彩虹”党建品牌,持续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市税务局创新实施“134”工作模式,聚焦业务突出星、服务高效星创建,打造“晓税学堂”服务品牌;市环卫服务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将“五星”支部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市城市发展中心党组探索“‘五星’支部创建+”模式,打造流动的城市名片。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强首先对“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这5个单位“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各具特色,初见成效,体现了单位党委(党组)重视,创建措施得力,创建氛围浓厚,为全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创建主体,理清创建思路,明确创建任务,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许进宏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深走实;从严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但在党建工作开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均衡、不充分、不显著等问题。

对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许进宏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体现重视的程度、认识的高度、干事的力度和群众的满意度。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抓紧抓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全面”要求。按照上级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早谋划、早思考,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突出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实施“双抓双带”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持续培育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聚焦融合赋能,强力推进机关“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扩大创建覆盖面,狠抓品牌培育,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统筹协调7个协作区每月组织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成果展,不断提升创建实效。以机关“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吃透实情、研究对策,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办法和举措,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动能和发展胜势。四要深化从严治党,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清廉机关”创建为契机,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五要压实责任链条,凝聚机关党建合力。压实主体责任,建强党建队伍基础,完善考评机制,确保完成机关党建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禹州“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禹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长松传达了许昌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及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