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分包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光到分包的颍川绿地儿童之家幼儿园、禹州市孔子学校、梁北镇圣星幼儿园调研指导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调研中,曹晓光认真听取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食堂仓库、操作间、学生餐厅,详细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留样管理、食品原材料供应等情况,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晓光指出,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学生的健康成长,关乎千千万万个家庭,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属地及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最严的措施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提升站位,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强对饮食从业人员在法律、服务、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和考核,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力保障学生的就餐安全和营养健康。要夯实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落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聚焦关键风险点,特别是夏季常见的隔夜食品、变质食材等,制定专门的管控措施,切实保障食品卫生安全,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常态化履行监管职能,加强监督指导,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制度,保障食品安全。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实行精细化管理,坚决守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要在丰富菜品、提高质量上下工夫,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全力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和营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