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涛实地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丽娟、副市长李雅博参加调研。

张涛一行到华怡苑小区、连堂2号院小区、枫景园小区、公职人员小区等地,检查了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整体效果,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又走访北曲胡同,仔细察看街巷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车辆停放、楼院绿化、楼道管理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到位。在中医院、中心医院,张涛实地查看窗口文明服务提升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张涛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细致扎实落实各项标准要求,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群众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利;要坚持靶向施策,集中整治车辆停放、架空管线、杂物堆放、卫生死角等问题,使城市环境经得起细看、公共秩序经得起细查、群众文明素质经得起细评。要多方联动凝聚合力,全面提升各项创文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巩固完善和提升各项创建工作,全面展现禹州文明城市创建新形象新风貌。

赵丽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把创建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做到眼中有活、肩上有责、工作有力、结果有效,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文明指数的提升;要有力有序加快推进老旧小区规范提升,以公共功能的完善与人居环境的提升,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聚焦背街小巷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服务功能完善等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引导和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