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陈涛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市长陈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调研全市“三夏”生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麦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抢天夺时,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副市长马利参加调研。

在禹州北高速口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陈涛认真询问了全市机收情况和农机调度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农机科学合理调度,做好跨区农机服务保障工作,让机手安心作业,坚决打好机收会战,确保成熟一块、收割一块。

在朱阁镇小冀庄村,陈涛走进田间地头,捻麦穗、看品质,与基层干部、种田农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产量、麦收进度以及近期阴雨天气对麦收工作和小麦产量的影响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抢抓有利时机,组织乡镇干部、帮扶干部、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和志愿服务帮扶队,深入“三夏”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和帮扶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

河南禹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农业企业,公司自有农场3000亩。陈涛详细查看了种植基地小麦长势,询问了公司土地流转、运营、发展前景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充分发挥优势,用好烘干设备,因时因地制宜开展烘干晾晒;要进一步探索土地流转模式,提高土地收益,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在调研中,陈涛指出,今年由于连续降雨,对我市小麦产量造成了一定影响,部分麦田出现小麦发芽、萌动等现象。要全面摸排核查受灾受损情况,落实好农险理赔、政策帮扶等保障措施,公平确定小麦等级和价格,让农民安心种粮、放心卖粮,最大限度减少农民群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