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陈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市长陈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三夏”生产、《禹州市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制定、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审计工作正确方向,不断强化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深刻把握“六个聚焦”重点任务,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社会民生专项审计,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禹州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大局。要坚持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统筹考虑、一体推进,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了我市“三夏”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把麦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夏”工作攻坚战。要科学有序组织好农机调度,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夏收任务。要全面摸排核查受灾受损情况,落实好农险理赔、政策帮扶等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农民群众损失。要抢抓农时搞好夏种,打牢秋粮丰收基础。同时,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

会议听取了《禹州市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提振信心,按照“有基地、有市场、有龙头、有品牌、有标准”的工作要求和“抓中间、带两头”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禹州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塑“华夏药都”荣光。

会议听取了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失业保险基金是参保人员和参保企业纾困发展的“保命钱”“救急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