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黄河调研麦收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市委书记黄河前往朱阁镇、顺店镇、火龙镇调研麦收工作,强调要把麦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科学调度农机收割装备,因地制宜开展烘干晾晒,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坚决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

连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阴雨天气,雨虽然下得不算大,却连绵不断,这与小麦的成熟期几乎完全重合,从而影响了麦收进程。“这台收割机一天能收多少?”“要科学调度,保证人歇机器不歇的全天候应收快收。”黄河详细询问麦收情况。当听到老百姓说:“天晴了,这麦地里能进收割机进场收割了,我们这几亩地一会儿都收完了。”黄河很是欣慰,仔细察看刚收割上来的穗粒情况,详细了解亩产量、收割和收购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抢抓有利窗口期,科学调配力量,加快抢收进度,动员各类主体入田收购,千方百计保麦收,确保颗粒归仓,坚决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黄河强调,要继续把麦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组织和帮助群众抢抓有利时机科学抢收,及时烘干、晾晒、收储,以最大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坚持政府主导、分类处置的原则,对受损小麦进行分类收储,切实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要强化服务保障,用好政策补贴,积极做好保险理赔、政策帮扶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