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曹晓光到分包学校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光到颍川绿地儿童之家幼儿园、禹州市孔子学校、梁北镇圣星幼儿园调研指导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调研中,曹晓光详细了解学校食堂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采购、加工制作、“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严把原料进货关、操作过程关,精准有效管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落细。

曹晓光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安全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定,任何环节都不能松懈。

坚持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始终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属地管理责任与学校主体责任有机衔接,形成工作闭环;要树牢底线思维,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监督作用,开展好常态化督导检查,强化从业人员的考核监督,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构筑起严密的食品安全防火墙。强化电子监控作用发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让学生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